close

每每來到京站,總是會被一樓服務台旁的餐廳紅色檳氛 L’Air Rouge時尚又華麗的布置,讓我忍不住駐足停留

好幾次都想一窺那鮮紅布幔背後的時尚華麗氛圍!

這家店可是由君品酒店設計師陳瑞憲一手打造的奢華裝潢古典雕花的布置

紅與黑的交錯,以有獨特時尚風格的裝潢,雅緻的桌椅搭配著溫柔悅耳的古典樂,讓人彷彿置身貴族宮廷用餐!

 

  

氣氛很好,但是要拍照就..

看到這黑暗的燈光,就覺得驚恐,因為我的鳳鳳使不上力了~接下來的照片可能要請大家吃力的看了!!

其實這裡的位子並不多

  

往餐廳內移動,會看見金色,紅色,黑色的布置,還有幾盞相當富麗堂皇的吊燈

再加上餐廳裡運用了相當多大面的落地鏡,搭配昏暗的燈光,增加空間和層次感,帶點奢華貴氣的神祕感!  

紅色檳氛所提供的餐點很多元化,有早午餐、下午茶、排餐、義大利麵、調酒…等可供選擇

消費方式為每人有低消 130 元的限制

主餐加 120 元可以升級為套餐(濃湯、麵包和飲料)

單價不會太高,但份量也相對少

  

因為我是下班後才去的,所以很可惜的沒有吃到他們著名的甜點(法國土司)

 

法國麵包及湯品

 

長棍麵包的口感還不錯,搭配著紅酒油醋醬,吃起來有淡淡的橄欖香氣,及紅酒的香味,麵包也不會過乾唷!

  

珍珠薏仁蔬菜湯

 

法式料理的部分,我個人偏愛濃湯,上來時是清湯,讓我有些小小失望,不過嚐了味道後,裏頭有薏仁,培根,胡蘿蔔,燉菜,散發出清香甘醇的香味,又可以養身,真的很不錯!

 

沙拉

  

珊瑚草海藻沙拉搭配油醋醬,裏頭有番茄甜椒,新鮮生菜,吃起來些微酸酸並甘醇的口感,相當清爽且無負擔!

 

明太子干貝義大利麵

  

我個人有點干貝控所以看到這個立馬就點了

以濃郁的奶油醬為基底,為了防止干貝再搭上粒粒分明的明太子,海鮮味會稍重,故佐上新鮮的蘆筍及海苔絲,

因為份量較少,不會有過膩的感受,口感及味道還算不錯,

但是干貝的size過小,份量也與價格不成正比,故推薦指數三顆星半!!!

 

義大利紅酒菲力肉醬細扁麵

  

簡單來說,就是以紅醬為基底,搭配沾有紅酒的菲力碎肉醬的義大利麵

上面再撒上起司粉吃起來較為普通,較容易產生油膩感,故推薦指數兩顆星!!

 

香料綜合野菇細扁麵

  

這道大概就是專門給喜歡各種菇類的顧客巴~像我超害怕香菇的人(有原因的,故事有點長.....),

看到了真的是直冒冷汗啊!

我個人沒有嘗試拉,但是朋友說這道吃起來也很普通,所以推薦指數給兩顆星半瞜~

 

蒜香白酒蛤蜊青醬細扁麵

  

看到這道出來的時候,就是最保險的時候了哈哈,通常青醬為基底的餐點,應該都不會糟到哪裡去,

吃起來味道普普,蛤蠣倒是蠻迷你的(我不太懂為什麼這家店總要走迷你風~)

推薦指數也是兩顆星半~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甜點了唷~

(因為沒有吃到傳說中的蜜糖吐司,所以來怒吃甜點)

 

甜點是隨餐搭配的,今天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賣相看起來挺一般的,但是吃了第一口,讓我頗為驚艷啊!,綿密的蛋糕搭配不甜不膩的巧克力,入口即化的口感在口中散發出濃厚的巧克力香味,三兩下蛋糕就被我吃完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分量過小!!推薦指數四顆星!!

  

 

飲料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所以不敢點咖啡,點了簡單伯爵鮮奶茶,伯爵的香氣很濃醇(因為他用了我很愛的那款茶包),搭配起牛奶相當好喝!

但是比較沒有特色!推薦指數為三顆星!!

 

黑莓香茶 

淡淡的黑莓香味,一旁還有紅糖讓你自己調整甜度,我本身喜歡喝原味,所以基本上不加糖,散發出花果香的味道,每喝一口,就會就會從口中散開,蠻香甜自然的感覺~

(喝完可以再回沖唷!)

推薦指數三顆星半!!

  

總結

說到裝潢,真的很令人驚艷,是一間氣氛很好,很高貴的餐廳,相當適合情侶及好姊妹聚會的地方!

屬於低調奢華的法式餐廳,但針對餐點的部分,我覺得可以稍作改進,分量的部份過少,主餐的種類也不夠多並且無創新,不過甜點的部分倒是讓我讚譽有加!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應該會選擇吃下午茶及甜點的部分,若主餐的品質能像裝潢同樣令人驚艷就很棒了!

 

  

 

 

L'Air Rouge 紅色檳氛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一號一樓(京站一樓)

電話:02-2550-2008
營業時間:

(平日及例假日)11:00~21:30
(例假日前一日)11:00~22:00

 

 

arrow
arrow

    阿布拉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